人文新貴

《麻衣相法》之身心觀

書籍編號
81000620
ISBN碼
978-957-17-3337-1
裝訂方式
平裝1冊25開
出版日期
2022-08-01
作者
梁偉賢 著
售價
NT$ 750
據說,相術能看透人的一生,你的身體是否健康、能活幾歲、善惡智愚、有無妻子兒女、功名財富如何?都可以從面相得知。古人為了精準掌握命運,從春秋以來就不斷鑽研相術,除了出現許多了不起的相師,更寫出各種神奇奧妙的相書,其中最負盛名者,莫過於《麻衣相法》。
然而,這樣的相人之法準確嗎?它是怎麼發展出來的?《麻衣相法》是一本怎樣的書?理論根據是甚麼?又有甚麼樣的思想哲學?相術是一種迷信嗎?在現代社會是否依然有用?都是本書嘗試探討的問題。(人文新貴10)

【作者】
梁偉賢教授
五歲聽貓王,十歲讀《西遊記》,十四歲讀金庸,十七歲讀柏楊、倪匡、古龍,十九歲讀《論語》、背《老子》、練天鉤、看喬丹,二十七歲讀榮格,三十歲讀《人物志》,三十三歲讀《黃帝內經》、《傷寒論》、《麻衣相法》,造就現在的我。
四十歲後,寫成〈論鄭玄注「中和」之「覆載」說〉、〈劉卲《人物志》之經學淵源與創發〉、〈論易傳之天地思想〉,為人生目前為止的代表作。